坚持坚持再坚持

 
一转眼,一个学期已经过半。上课、做作业、打工、参加社团,日子过的忙忙碌碌却也不紧不慢、有条不紊。
 
今天听说以前一起读语言的Kathy决定退学回国,她可是当初我们班英语最好的一个,现在也忍受不了读法律的艰难,退步抽身……加上之前走的Jenny,杳无音讯的Candy等等,除了离开的,很多人渐渐萌生退意。国外的生活的确很枯燥,学业也很辛苦,语言上的障碍,让我们始终望尘莫及于那些native speakers,老师在上课时对他们有意无意的偏爱也让我们这些外乡人自惭形秽……怪不得别人,只怪自己的英语不够好……然而,我始终认为,退守不是出路。因为,在人生旅途中,曾经有一段重要的经历,因为没有坚持到底,而半途而废,那将成为一个失败的烙印,永远刻在心头,无法抹去!远离家的日子,怎么可能顺风顺水,难熬是一定的,每个人都在尽力努力,除了坚持,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再坚持!
 
盘算着下周去报名5月10日的雅思,上半年计划考两次,这样也断了自己4月份回国的念头,4个7,早晚要拿,教师资格证要它,移民还得要它,早考早准备,给自己多一次practice的机会。下半年赶得及的话也打算参加两次,希望今年能顺利拿到4个7。只要努力,一切皆有可能!
 
周四是元霄节,每个周四是我的受难日,超多的课要上,超多的作业要清,unfortunately,大年初一是周四,情人节是周四,现在元宵也赶在周四……幸亏我买了汤圆,自己小小的庆祝下,另外请同住的东北女孩,和房东一家也一起享用些。现在的房东也是对我很好,专门送我们去中国超市购物,帮我们打扫房间卫生间,居然还提供手纸。帮我削菠萝、修电扇,免费提供打印设备……来澳洲,遇到很多好人,中国人、澳洲人,帮助过我的人不尽可数。这个国家,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宽松而友好,每个人都以诚待人,乐于援手,不求回报。这样的situation,在中国,是无法想象的,所以,什么是精神文明高度发展的国家,这里才是!哪里有老有所养,幼有所长的共产主义社会,这里才有!光喊口号没用,事实胜于雄辩!

关于 Anna Wawa Seddon
A Thorn Bird has finally found her home.

4 Responses to 坚持坚持再坚持

  1. 琉琉 says:

    坚持就是胜利,加油喽!我是一直当你做榜样的啊!

  2. 闹死人 says:

    +u ba

  3. Baby's Smile says:

     社会主义口号只会在中国喊打嗷嗷叫, 整天新闻也是弄虚作假
     最近国人又爆出丑闻。坏消息传千里

  4. 晓哲 says:

    That’s your strategy?Awesome!

留下评论